醫療服務 >放射科

放射科

今日之影像醫學科技日新月異,本院不惜鉅資以秉持著高品質醫療的服務理念,引進最先進的數位醫療設備(全院數位化系統PACS及數位X光CR),營造完全e化的醫院,利用數位化的醫療影像整合系統包括:影像儲傳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門急診住院系統(HIS)、與放射科系統(RIS),系統之間可以其功能與作業流程相互結合,以達到完整的醫療流程整合降低系統運作時所需的管理與配置成本;大幅縮短了患者等候時間,並提供各科醫師最完善的檢查報告及快速調閱影像資料增加醫療時效,提升診療品質。

★人事設置:
放射師貳員 / 放射士壹員
 
★檢查項目:
X光攝影(Routine X-Ray):
在傳統放射線攝影中共有四種基本密度:氣體(gas)、脂肪(fat)、所有其他軟組織(soft tissue)、和鈣化組織(calcified structure)。通過氣體的X光被吸收得最少,所以在X光片上呈現為最黑影,而鈣質最會吸收X光,因此骨骼和其他鈣化組織就會呈現白影,以此原理取得X光攝影影像再利用數位化的醫療影像的功能加以調整影像使之達到最佳化之呈現,讓各部位之檢查更為清晰準確。
骨質密度量測(Bone Marrow Density):
DTX-200以客觀的精確度和準確度來評估前臂骨質密度。DTX-200其中一項獨特的特點是能夠自動辨識距尺骨與橈骨交會8 mm處作定位。如此,可以確定每一次都評估相同的區域,具完美的準確度(>97%)和活體外的精確度(>99%)。使得DTX-200高度適合用來作為骨質密度的評估和追蹤。